工作动态

淮师召开2021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加入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1:23   点击:

31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校办会议室召开。校长焦富民主持会议,副校长李仁和出席会议。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2021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记者 张帆 

焦富民强调,预算工作要紧兜民生底线,统筹兼顾,集中财力,突出重点,保证发展。一是要切实强化开源节流,既要大力争取各级财政支持,争取各类教育财政资金,拓宽教育经费筹资渠道,又要勤俭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根据项目轻重缓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在学校经费增幅有限的情况下,切实做好“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工作,要精打细算,分析预算项目的投入产出,防止资源重复配置;三是要求财务工作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要强化依法管财意识,加强支出监督,防范财务风险,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李仁和要求预算编制工作要做到全校一盘棋,在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基础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实有资金规模,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深刻认清当前人员经费刚性增长的压力,做到增收节支并举,开源节流并重,建立积极筹资机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会上,财务处处长李永宁汇报了2021年学校预算编制的流程、财政政策变化情况、影响收支的因素、收支总体形势以及2021年预算收支的总体安排。

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并就学校增收节支、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