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财务处开展 “网上预约报账”实务培训
加入时间:2019年08月05日 08:28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财务报账模式,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保障我校网上物流报账系统的顺利实施。8月2日上午财务处组织召开财务人员“网上预约报账”实务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永宁主持,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1111.jpg

 培训会上,上海复翼软件公司工程师对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常见的日常报销业务、国内旅费业务、国际旅费业务、暂借款业务等的具体办理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示。其中重点介绍了网上预约报销系统使用的注意事项,网上预约报销凭证录入的方法以及有问题单据的处理问题。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实际报账案例,自行模拟预约。在模拟测试过程中,通过多渠道,多角色,多类型的测试,指出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问题,并归纳形成需求单向软件方反馈。模拟测试有效的在系统推广前发现问题,优化操作流程,提升使用者感受,为系统的全面上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立“网上预约+网上审批+自助投递”的物流报账系统是财务处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而建立网上预约报账是实现物流报账的基础。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能够实现对财务日常业务的网上预约及办理功能,提供保销单跟踪管理、经费预算控制、自动生成凭证等功能。

全面网上物流报账系统启用后,师生办理报销业务无需到财务处办理,无需现场排队。报账人员通过手机网上预约,手机上传报销附件图片,足不出户实时查询单据状态等功能。财务人员线上审核单据, 报账人员在单据审核通过后,打印“审核通过确认单” ,自助投递实物单据,即可轻松完成报销业务。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