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师召开2018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加入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6:21   点击:

 淮师召开2018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4 月3日下午,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在校办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学校预算工作。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出席并主持会议。
财务处处长张维光汇报了2018年学校收支形势、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2018年学校收支安排的总体情况;通报了2018年预算编制过程中由于职业年金、养老保险改革、住房补贴等政策带来的资金缺口等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
焦富民带领参会人员进一步讨论了学校相关经费安排的合理性和可支付性。焦富民就如何做好学校预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预算工作要坚持“保民生、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原则,自觉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加强学校资源配置的调研论证,防止资源重复配置,要开源与节流并重,推进绩效考核,促进降本增效,提高有限资源使用效益;三是资金投向要进一步贯彻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求,支撑学校发展战略,提高支出的有效性和精准度;四是加大统筹财力运行力度,合理解决财力增长与学校发展投入的矛盾,各项统筹财力运行机制落地,确保学校高水平师资人才引进等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实。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人事处、审计处、工会等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