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财务处全体党员赴楚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8:1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挖掘淮安本土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使红色文化蕴涵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崇高的精神追求。12月19日,财务处党支部围绕着三严三实,廉洁作风的主题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财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九点左右,伴着灿烂的阳光我们到达了车桥战役烈士陵园。我们参观陵园纪念碑,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署,府署建于明洪武元年(1368年),是江苏范围内管辖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规制完备的府级官署,这里曾涌现出像傅希挚等一批爱民如子的“清官”。正堂门前立着的一副长联毅然在目:“黜陟幽明,承宣庶绩,念念存戴高履厚;权衡淮海,镇守名邦,时时思利国泽民”,告诫为官者必须时刻不要忘记上对朝廷负责,下为百姓办事。正堂内“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莫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等几副对联,都充分体现了对为官者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要求。参观淮安府署,不仅是历史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