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师召开“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动员会
加入时间:2013年06月24日 09:16   点击:

 620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动员会。校长胡相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了会议,校“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亚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财务处长张维光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 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教育部、省教育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 活动的背景作了简要说明,对我校“教育经费管理年” 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具体安排作了详细介绍。“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的时间为6月至11月,活动分为“组织动员、集中宣传、查找问题、整改落实、验收总结”五个阶段。
胡相峰校长对“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的开展作了重要指示。 一是要求各单位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认识到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近几年中央及省财政对学校教育经费投入的加大,学校经费总量持续增长,专项经费项目和类型不断增加,财政监管的力度也日益加大,如何用好管好教育经费,事关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起来。二是要求各单位以“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我校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新的形势和环境,认真查找和梳理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关的经费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强化财务管理。三是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切实做到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和梳理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 整改, 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杨亚军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 教育经费管理年 活动的全面启动。他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教育经费管理年 活动的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