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师召开“开源节流 提质增效”行政专题会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6:08   点击:

 

为全面贯彻“过紧日子”的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101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行政专题会。校长焦富民主持会议,副校长李仁和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www.hytc.edu.cn/__local/3/47/F8/A4D839A990EB07D8B7054737344_F4DDA9D7_790C5.jpg

图为淮师召开"开源节流 提质增效"行政专题会。记者 张帆 

会上,焦富民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省财政厅关于“过紧日子”的指示精神,部署了学校贯彻落实精神的举措,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进一步将学校财力集中投入到推动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之中。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筹资金规划,精细资金管理,加大资金绩效评估,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增强经营意识,立足长远、着眼当下,激活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增强创收能力,进一步拓宽学校办学资金来源渠道。

李仁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开源节流、厉行节约”认识。二是各单位要站在全校一盘棋的立场上,坚持勤俭办事。三是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开源节流、厉行节约”工作,优化资产配置效率。

财务处处长李永宁介绍了学校当前财务状况及明年预算的相关工作。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