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财务结算及决算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1:4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了确保2020年度年终财务结算及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㈠年终结账决算时间:20201224日—202118

关账期间,财务处进行年度结账核算、决算及财务系统升级工作,暂停对外办公。

㈡预约系统关闭时间:20201220

为保证所受理业务及时办理,网上预约系统申请提交时间截止至1220日。1220日下午下班前,网上预约系统将关闭,请广大师生合理安排时间并及时提交预约申请。 预约系统关闭后,不再受理报销业务。

㈢投递系统关闭时间:20201223

自助投递系统使用时间截止至1223日,1223日下午下班前,网上报账自助投递机将关闭,请广大师生务必及时投递已预约的报销单。已预约未投递的报销单将自动失效作废,如仍需报销,请于2021年开账后重新办理网上预约。

㈣业务恢复办理时间:202119

202119 日起财务处开始正常办理报销业务。

    二、收入清理

各单位应对各项收入进行核对、清理、催收、入账,确保当年收入应收尽收。财务处日前已在电子办公系统发布了《关于催办相关已签订合同经费上缴的通知》,请相关单位按通知要求,及时催缴相关收入。

三、借款清理

财务处日前已在电子办公系统发布了《关于开展职工借款清理工作的通知》,请相关借款人员及时到财务处办理报账还款手续。对于未按期归还又无报账、无说明原因的借款,财务处将按相关制度规定扣还借款。对多次未按规定时间结清借款的,将限制借款。

   四、来款清理

各单位应认真核对年度内各类财政性拨款、科研经费、函授点经费及其他经费到账情况,确保各项财政拨款及时到位、数字准确,科研经费到款及时入账。

   五、票据清理

已办理科研或其他借票业务的单位或个人,应尽快联系受票方及时将款项汇至学校账户,并于20201224日前办理票据核销及入账手续。20201225日起,原则上暂停办理增值税发票等票据开具业务。

六、友情提醒

各单位应根据预算安排,合理合规使用经费,严禁挥霍浪费,严禁虚假支出,严禁不讲绩效的突击花钱行为,否则将追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经费审批人责任。

 

 

 

                          财务处

                      2020122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