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恢复财务报销服务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1:2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及时保障和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从413日起,财务处全面恢复财务报销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原则

总体原则:减少接触,避免聚集,安全服务

二、办理方式

 为切实避免人员聚集,各类业务办理原则上均采用非接触方式进行,尽量不进行现场办理。如确需到财务处办理业务,请提前电话预约,并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减少在财务处停留的时间。

 1.日常报销业务。统一通过网上预约报销审批方式办理,网上预约审批结束后,将报销单据投入各网点的“自助投递机”。

2.日常学生缴费。统一通过PC端“网上学生自助缴费平台”或财务处公众号“微信缴费平台”办理缴费。

3.其他事务办理

涉及经费预算调整、会计档案查询、专项经费指标申请、科研项目发票开具等事务,统一通过学校电子办公系统“交办协办”进行线上审批办理(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涉及项目结题、财务用印等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采用“先预约,再联系,后办理”的方式办理。

涉及后勤集团业务,按照后勤集团制定的方案实行错峰、分批办理;

注意事三、注意事项

1.政策调整。近期财务处新修订了财务报销、经费支出审批办法等文件,请报销人员充分阅读,了解最新审批权限变动、科研劳务费管理等政策精神。

2.便捷服务。为方便教职工办理业务,财务处在杏园餐厅一楼南门新增网上自助投递机1台,王营校区财务处一楼新增财务退单柜1台;

3.业务咨询。涉及财务报销、款项支付等业务咨询,请及时关注财务网站,或通过财务处QQ交流群、电话(835251538352505883525078)、微信联系(群名:淮师财务报账咨询群,如需加入请联系各部门办公室主任)。

 

 

                                         财务处

                                    2020410

 

 

 

 

 

附件:

电子办公系统审批操作流程

一、操作流程

1. 登陆OA系统。登陆学校电子办公系统,点击左侧“日常办公”,选择“交办协办”,“交办协办拟稿”,填写“淮阴师范学院交办协办单”,附件上传相关资料;

2.推送部门领导。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选择本部门、学院审核领导人姓名;

3.推送财务审核。本部门领导审批完成后,点击“下一步”,选择“相关科室办理人员”,即选择具体业务经办人(可通过人员查找进行选择);

4.投递纸质材料。“相关科室办理人员”审核完毕后终结流程,将相关纸质材料投递至财务处各投递点设置的“文件材料投递柜”内;

5.业务办结时间。收到纸质材料后,财务处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办理。

二、特殊说明

1.科研发票开具

上传的附件必须是有签章的电子资料;开具的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将直接发送至申请人OA系统邮箱内;开具的增值税专用纸质发票在开具完成后电话通知领取。

2.预算调整申请

预算调整申请上传的附件为预算调整申请的电子文件;完成审批流程后无需投递纸质材料。

3.专项指标申请

专项指标申请上传的附件为专项指标申请业务的电子文件;完成审批流程后无需投递纸质材料。

4.会计档案查询

会计档案查询申请完成审批流程后请,财务处将电话通知申请人具体查询日期。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