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年终财务结算及决算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5:39   点击:

各部门、单位:


2019年是国家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开局之年,学校年终结算及决算工作量剧增,变化大,要求高,任务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为确保2019年度各项年终财务结算及决算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㈠年终关账时间。2019年年终关账时间(含网上预约与签批)为1223日(星期一)下午1630,届时财务网上预约系统、薪酬管理系统、自助投递系统等将关闭,1224日起不再接受借款、酬金、报销等业务。

㈡报销单据投送。所有财务报销相关单据须在1223日(星期一)下午1630前送交财务处或自助报账投递机,逾期未提交的网上预约单、酬金申报单财务处将作统一作废处理,如仍需报销,请于2020年开账后重新办理网上预约。

㈢年终决算时间。20191224日至202018日财务处暂停对外办公,进行年度结账核算、决算及财务系统升级工作。

㈣新年开账时间。202019日起财务处开始正常办理报销业务。届时网上预约与签批系统、酬金管理系统、自助投递系统正式开启服务。

二、借款清理

㈠还款期限。凡与借款有关的经济业务活动已结束,但还未及时办理报账还款手续的,请借款人员在限期日内(截至20191220日)到财务处办理报账还款。因与借款有关的经济业务活动未结束,或因其他客观原因暂时无法办理报账还款手续的,必须在限期日之前出具书面说明,具体内容需包括借款用途,无法及时报销原因等,书面说明须经部门负责人或者项目借款归口部门负责人签批后报财务处。

㈡无故不还。对于未按期归还又无报账、无说明原因的欠款,财务处将按借款人整月工资以及年终奖励性绩效中全额扣还

三、来款认领

各学院、部门应认真核对年度内各类财政性拨款、科研经费、函授点经费及其他经费到账情况,确保各项财政拨款及时到位、数字准确,科研经费到款及时入账。

四、票据清理

㈠入账办理。已办理科研或其他借票业务的单位或个人,应尽快联系受票方及时将款项汇至学校账户,并于20191220日前办理票据核销及入账手续。

㈡开票时间。20191220日起,暂停办理增值税发票等票据开具业务,恢复开票时间另行通知。

五、收入催缴

财务处日前已在OA系统发布了《关于催办相关已签订合同经费上缴的通知》,请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及时催缴相关欠费。

年终财务决算工作是学校财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集中反映学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及效益,体现我校综合实力及管理水平,请各单位予以重视,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财务处

                             2019122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财务处  2019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邮 编:223300